愚者知责。

杂食,注意避雷。
我见证着一个时代的繁盛与落幕。

【喻黄】白雪公主/中

*烦烦生快
*黄少天生贺
*纯属瞎扯
*ooc预警





喻文州坐在窗边,放走了一只白鸽。

看着白鸽展翅飞向蓝雨城,喻文州眯了眯眼。但愿鸽子把信带给前任国师。转头,看着屋里打得火热的一群人。

黄少天虽然把整个屋子搞得乱七八糟,但是凭他那一张嘴,倒是很讨人喜欢。

黄少天像是感受到喻文州了目光,端着酒杯过去勾住他的脖子。

“诶你叫喻文州吧。”喻文州点点头,含着笑意看着他。“他们为什么喊你队长啊。”黄少天抿了口酒,漫不经心的看着那边打闹的一群人。

“因为我们是蓝雨派来的侦查队,就是在这附近待上几天,看看有没有使臣来罢了。”喻文州顿了顿,“毕竟这儿离蓝雨有一段路程,还经过隐藏在森林里的微草国,我们担心会发生一些事。”

黄少天喝完酒,砸吧砸吧嘴“你要不说我还以为是迎接我的呢。”

喻文州看着他,黄少天虽说不是那么帅绝人寰,像是隔壁的轮回国的王子,但是他有个小巧的虎牙,笑一笑就露出来,给他加了不少印象分,再加上讨喜的性格,只会让人觉得他是个好孩子。喻文州脸上笑意不减,“你知道,蓝雨有个人叫魏琛吗。”

黄少天一听,开始搜索脑中的记忆。然后摇了摇头。

“你怎么会从森林那边来?”

黄少天把酒杯放在一旁茶几上,打个哈欠:“我从嘉世国来的,就是那个国王是无良叶修的那个国家,他太不要脸了,看我那么小还那么帅气可爱就把我打发出来让我去找什么命定真爱,他就扯吧,谁不知道微草国那个不靠谱的魔法师王杰希的预言就没对过。”

喻文州闻言,摸了摸下巴。“命定真爱有没有形容?”

黄少天摇摇头。“哎本剑圣困了啊。借你床一用。谢谢啦。”

喻文州看着他挥手离开,沉思。

夜里,他看着睡在床上的黄少天只能无奈。

黄少天占了大部分位置,只给他留了床边一点点的位置。他叹口气,爬上了床,把黄少天揽在怀里。

黄少天像是感受到了温暖,往他怀里蹭了蹭。

喻文州摇摇头,搂紧了黄少天。终归是孩子啊。

第二天的时候,黄少天醒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起床,和小队要去侦查了,把黄少天留在了屋里。

虽然出发前黄少天嗷嗷叫着为什么不带他去,但是凭借喻文州一张嘴,竟然把黄少天说的乖乖的待在屋子里。

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们看着喻文州带着高深莫测的笑容走过来,打了个冷颤。还是不要揣测队长心理比较好。

待他们走了之后,一个畏畏缩缩的身影趴在房子旁的树丛里观察正在挤牛奶的黄少天。

说实话黄少天也很郁闷,好好的让他挤什么牛奶,这活儿那么累人,奶牛还不听他的话,舔他的脸,这牛奶挤出来还那么腥……黄少天的呆毛都气呼呼的趴下了。

此时,躲在树丛的身影动了动。

是披着黑色披风的刘皓。他此刻正气愤的看着黄少天。披风兜帽遮了他的大半张脸,衬得他无比的阴险。

刘皓看了看自己手里一半白一半红的苹果,笑了。这是救他的魔女给他留下的,告诉他,只要用这个,就能杀死黄少天。

他拉低兜帽,捏紧了嗓子,发出苍老的声音,凑近了正在拼命挤牛奶的黄少天。“噢。帅气的少年。”

黄少天抬头看他伪装的样子,皱眉:“你谁啊。虽然本剑圣承认本剑圣很帅但是你这样诡异的出现在森林里忍不住让我想起来《白雪公主》这个故事你可能不是继母但是你绝对是来害我的。”说完还给自己点个赞,认为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刘皓身子一僵。“少年……我不过是一个迷路在森林的老翁……我这儿有个苹果……你愿不愿意买下来……行行好吧,我几天没吃饭了。”

黄少天拎起挤好的牛奶:“你要吃饭啊?来啊我给你做你进来。”

兜帽男人却连连摆手:“不用了……不用了……只要买了我这个苹果……就行。”

黄少天挑眉看他,放下牛奶“行吧。我买了,不过你要吃给我看万一有毒呢。”

刘皓就等他这一句话,慌忙拿出苹果,然后一阵茫然,诶魔女告诉我哪一半有毒来着?哎呀不管了白的肯定有毒给他吃吧。

“少年,我把这一半白的给你……我吃红的。”他拿出刀,切开苹果,一口把红的半边苹果咬了一半,把另一半白的苹果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看着他动作,摇摇头。接过白的苹果吧唧吧唧两口吃掉。

然后——

眼睁睁看着刘皓吐白沫倒下。

他看着刘皓翻个白眼。

这孩子太傻了,难道没看过《白雪公主》吗,这红苹果不能吃一看就是有毒的,和毒蘑菇是一样的嘛。越好看肯定肯定越有毒嘛。他又为机智的自己点了个赞。看着倒地一脸惊悚的刘皓,再次摇摇头。可惜了这个傻子。

傍晚时,喻文州等人回来了。黄少天把事情过程添油加醋的告诉了他们,而他们去看倒地的刘皓时,他人已经不见了。

黄少天迷茫的摸摸后脑袋,明明看着他倒地的啊。

喻文州看着他茫然的样子摸摸他的头:“应该被人救了吧。”

黄少天将信将疑的点点头。

喻文州看着被压出人形的草地,若有所思。一会儿,一只鸽子落在了他的手上。

打开鸽子腿上的纸条,他点点头。

虽然远在蓝雨的魏琛正和叶修在游戏里互相喷垃圾话,但是还是很正经的给他的接班人回了信息。

——黄少天是老夫捡来的孩子,被王大眼给劫走丢给叶修的。

喻文州用旁边的黄少天留下的烛台点燃了纸条,直至纸条化成灰烬,他轻轻的拍了拍鸽子的背,把鸽子放飞,让它回到蓝雨。

他已经知道怎么做了。看着屋里笑着和卢瀚文打游戏的黄少天,舔了舔嘴唇。

“阿天。”

tbc.

评论
热度(9)

© 愚者知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