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者知责。

杂食,注意避雷。
我见证着一个时代的繁盛与落幕。

【priest/默读/杀破狼/镇魂/大哥/拖延症/天涯客/联动】我们都有一个妈





补档qaq 占tag致歉

*我最爱的甜甜女神生日快乐啊啊啊这是陪您过的第一个生日!
*文笔渣,ooc是我的,所有人物都是甜甜的!
*一直想看联动没人写自己亲自动笔自给自足,脑洞开大了……把女神也加进去了。没写的人物是因为没看完……
*少数服从多数,现代。
*现代有些cp之间彼此认识,顾昀长庚历史上存在。
*采用闻光太太设定赵云澜和沈巍知道时空混乱一事!太赶了没能及时要授权非常抱歉,这里@太太要授权呜呜呜。  @闻光 

*lof排版看着不舒服的话评论有石墨链接qwq




  骆闻舟头疼地看着大马金刀坐在市局外面椅子上,穿着像是从哪个剧组里借来的古装,手里拿着个笛子,长得和历史上某个将军很像的人——其实也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将军——顾昀顾将军。

  但骆闻舟不信啊。骆闻舟是谁,燕城赫赫有名的中国队长,唯物主义屁股后面小跟班,像面前这个带着琉璃镜说自己是历史上人物的男人,骆闻舟看得可多了,不就是历史人物疯狂爱好者去韩国整个容然后来冒充魑魅魍魉神仙鬼怪来骗人吗。

  可是面前男人灿烂的笑脸又让骆闻舟怀疑人生,甚至怀疑起来自己的信仰——说好的建国后不许成精呢?

骆闻舟握拳抵在嘴唇上轻咳一声 “那什么……顾将军?”他试探问到:“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来这儿的吗?”
  

他面前和费渡能有一拼gay里gay气的男人微微一眯眼,用笛子指指太阳穴:“忘了。”

骆闻舟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努力的克制自己想要揍面前人的情绪,再次问道:“那你有认识的人吗?”天啊快来个人把这妖孽带走吧,太污染警局的环境了。

  那人——顾昀笑道:“这个问题你问过了,我熟悉的只有长庚,也可以叫李旻,认识的嘛……沈季平、陈姑娘……唔还有葛小胖、曹娘子……李铮……应该没了。”

  骆闻舟已经麻木了,死鱼眼盯着顾昀,想着这人为什么入戏那么深,门口飘移来几辆警车。

  骆闻舟抬眼,看了看上面的标志后大步走向门口,顾昀也好奇地伸头看着,只见那警车上下来两个男人,一个衬衫皱巴巴像刚睡醒直接套上连衣摆都没有掖好,头发乱糟糟的;一个衣冠楚楚玉树临风,带着眼镜留着长发,乍一看和费渡有几分相似,但眉眼之间却带了点几分费渡没有的、融入骨子里的温柔。

  这两人下来后,几辆警车开离开市局门口,似乎只是为了给两人找场子撑个腰。

  骆闻舟上前伸手和人打招呼:“特别调查处处长、沈教授好啊。”

  龙城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打了个哈欠伸手碰了碰骆闻舟手心算是打招呼,之后便走到顾昀旁边一坐,伸手胡撸一把顾昀脑袋,低头小憩起来。

  沈巍有些无奈的看了看赵云澜,有些歉意的握了握骆闻舟的手,“他就那样,今早又和我闹了脾气,骆队别在意。”

  骆闻舟手收回来笑笑:“没什么,赵处什么样我还是了解的。”他摸了摸下巴,指指莫名其妙被揉了脑袋正在整理头发打量赵云澜的顾昀:“他是怎么回事,你们知道吗?”

  沈巍微微一笑,做了个请的手势和骆闻舟来到顾昀面前,“实不相瞒,我们来这里也是为了这件事。”他指了指市局门口,“你看。”

  嘿,骆闻舟乐出声,是进来一群年轻人,打头阵的可不就是“人民好教师”魏谦和霸道总裁魏之远吗。

  要说骆闻舟什么时候认识他们俩,还要从魏谦当上教师,在学校门口和魏之远吵架开始。那个时候骆闻舟和费渡正好办完案子,又累又困,骆闻舟开车差点撞上魏谦魏之远,从此结上梁子。

  骆闻舟向魏谦和魏之远后面看,嗯……跟了三个穿古装的,两个穿现代的,骆闻舟指了指魏谦后面衣着有一种“不显山不露水”穷奢极欲的男人刚想发问是谁,那男人已经已经开口:“子熹!”

  顾昀这边无意识的回了一句,“诶!什么事儿长……”顾昀一愣,收回打量赵云澜的目光,投向喊自己的人,而长庚已经来到顾昀旁边坐下揽住他。

  顾昀拍拍长庚微微颤抖的背,无奈道:“多大的人了啊……不怕,我在。”可算是吓坏这小兔崽子了,自己以前雕木雕手指被划烂都能被这小崽子嘟嘟囔囔半天,这次突然失踪,估计把人吓得半死了。顾昀叹口气,也不知道这孩子是不是召集玄铁营和临渊阁一起找自己了,顾昀摸了摸长庚因为消瘦而凸出来的脊梁,心疼地放开人刚抬眼却发现长庚眼眶红彤彤的,早就已经哭出来了,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顾昀顾不上什么面子了给人吻掉眼泪擦擦眼角,低声道:“我的好心肝儿,不哭了,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在你面前呢吗。”

  长庚愤恨地咬住顾昀的手,却在牙齿下去的瞬间卸了力道,带着哭腔质问顾昀“要是没回来呢?”

  “没有要是。”顾昀果断打断小狼崽子的脑洞,胡撸了一把狼头,“来义父怀里,义父给你安慰安慰。”一边说还一边张开怀抱,长庚也毫不客气的埋进顾昀怀里。

  骆闻舟看到这一幕挑了挑眉,问沈巍:“这两位真是……?而且也……?”

  沈巍轻咳一声,点点头,“是的。”

  魏谦顺势坐到长庚旁边,魏之远也跟着坐下,“我以为兄友弟恭已经很厉害了。”魏谦说完后沉默了一会儿,憋出来一句:“太始帝和安定侯原来……比我们还厉害。甘拜下风。”

  得到了后,骆闻舟不停扭头憋笑,魏谦翻了个白眼,魏之远笑着摇摇头。

  随后,骆闻舟又把实现转移到剩下四个聊得非常愉快的人。骆闻舟目瞪口呆地看到了两个现代人和两个古代人聊得非常开心,感到非常新奇。

  赵云澜这时醒了,沈巍忙不迭去哄刚刚睡醒的赵云澜,骆闻舟也就收了嘴,自己亲自去问剩下四个人是谁。

  这其中两个古代人呢,大概是走江湖的,其中一个背上背着斗笠,腰间别着剑,另一个吊儿郎当翘着二郎腿,衣着和旁边的人形成对比,骆闻舟一看就知道是情侣装,他暗地里比个中指后,才慢慢走向他们。

  让骆闻舟惊讶的是,他们这群gay里居然混入了个直男,四个人中居然有一位女士。

  好想费渡啊……。骆闻舟带着“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秀恩爱”的精神向四人走去,发现剩下四个人也在秀恩爱,第一次骆闻舟觉得自己从未这样想过费渡。

  “你们好。我是燕城刑警大队队长骆闻舟。
”骆闻舟凑到扎堆讲话的四个人里,“请教四位大名?”

  背上背着斗笠,表情淡漠的男人开口:“周子舒。”“温客行。”他旁边翘二郎腿的男人也笑嘻嘻开口,至始至终,他的手都放在周子舒的腰上。

  “骆队好,我是叶子璐。”叶子璐指了指自己旁边表情拽的跟骆闻舟欠了他二百五十万一样的男人,“他是我老公,叫颜珂就好。他平时控制不好自己的面部神经,导致脑子有点毛病,骆队您不要在意。”

  颜珂一听不乐意了,谁知道叶子璐快他一步先叨叨出来:“你给我闭嘴。”

  颜珂:“……”我只是想说面部神经是怎么导致脑子有毛病的……

  骆闻舟轻笑两声,“成,你们现在这儿等着,我去找沈教授问问接下来怎么办。”

  “哟,这么热闹呢?”费渡带着墨镜,穿着骚气的风衣拎着一堆零食进来。他环顾四周,最终嘴欠开口:“师兄,这是哪个剧组来咱们市局拍戏啊?”

  骆闻舟听到这欠揍的声音心里松了一口气,感叹终于不用吃狗粮了,也不在意费渡这身打扮和带零食来警局的行为有什么不对,转身拉过费渡回到赵云澜身边。

  这时赵云澜环视一周,将所有人目光都吸引过来才懒懒开口:“不知道怎么回事,时空错乱了,但奇怪的是,时空虽然错乱,却只有这几个人跟着时间洪流来到现在,我查过了,这几个人隐隐之间似乎和我们有些联系,这联系之间有一个人是中介……但我并不清楚这个人是谁,又是为了什么才把你们都搞了过来……而且……”赵云澜顿了顿,“这个人力量不稳定,只将你们带来了,还有一些人没有带来。”

  “那我们还有回去的办法么?”周子舒拿开了在自己腰上温客行的手,并且警告他不许过来后才开口发问,赵云澜显然也是被这个问题困惑许久,他叹了口气,点点头。

  “应该是有的,但目前我们要先找到把你们带来的那个人。”

——

  Priest睁开眼时,就是在市局办公室里。她坐在办公桌前,似乎还有些茫然,环顾四周后才得出一个结论:自己应该不是做梦,但应该是在梦里穿越了。

  她看了看办公桌上放着的相框,相框里有张照片,似乎是在游乐场照的,两个穿着风衣的男人,其中一个留着长发带着金边框眼睛,她一愣,想着这人怎么那么像费渡,蛮符合自己审美,另一个男人身材精壮,目测……应该是从事军事有关工作的人。

  Priest再观察办公室摆设,慢慢和自己想象重叠,她越来越确定自己穿进了自己的小说里。

  她还没有从迷茫里走出来,办公室的门锁就从外面被人打开。

  “你们先来我办公室吧,在外面干坐着再加上奇装异服吸引人目光……”骆闻舟正扭头和后面浩浩荡荡的人说话,注意到他们微妙的表情才扭回来头,当他看到坐在办公室里的女人时懵了。

  他苦嚎一声:“费渡你冷静!我真的不知道她是怎么出现的!我昨天走的时候锁门了!”

  费渡……?Priest怔了怔,很快反应过来起身,好奇地看向骆闻舟身后。

  费渡也好笑道:“我还没怪你呢,我昨天看着你锁门的……”

  赵云澜拉了拉沈巍的手,目光一沉,点点头,沈巍也微微颔首算是回答。后面的人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催促骆闻舟赶紧进去。

  虽然骆闻舟很奇怪这个女人是怎么进来的,但想着一个女人应该干不过他们这些大老粗,就将所有人放进来。

  唔……这个拿笛子的应该是顾昀,他拉着的应该是长庚……嗯……开门的应该是骆闻舟,这是他的办公室,他身后是费渡,这个头发特别长的应该是沈巍,旁边是赵云澜,我看到他们小动作了,赵云澜旁边是谁……?谦儿和小远吗?不管他们,后面背着斗笠的应该是周子舒……?啊旁边温客行好欠揍,没想到那么久远的小说人物都出来了……嗯?居然还有言情?我看看,应该不可能是甘卿和俞兰川,他们不是这个样……阿翡也不可能,应该是拖延症的吧……?颜珂和叶子璐……奇怪,居然没有七爷和林静恒……哎不对,我应该在意的是古代人怎么会出现在现代啊。

  她还有点茫然,试探开口道:“骆队……?”

  骆闻舟下意识点点头,而赵云澜已经正色上前伸出手打招呼:“你好,我是赵云澜。”

  “啊?噢赵云澜啊。你好你好。我叫……嗯……叫Priest就好啦。”女人声音甜甜的,她伸出手轻轻握了握赵云澜的手,动作缓缓的,却格外好看,她穿着简单的休闲运动装却挡不住身材好和书香气质,她一开口,赵云澜就明白了。

  “虽然我不知道您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但是似乎我们有些关系?”赵云澜将心中疑惑直接问出声,也忘记了打太极,只是这女人身上有种温暖的感觉让自己想不由的亲近……嗯……就像是母爱一样!可是,在一个和自己相差不了多少岁的女人身上感受到对自己的母爱,不是很奇怪吗。

  Priest笑出声,“是呀,我们关系可不浅。”她已经感受到沈巍的目光了,好的,再加把劲把赵云澜送上绝路!

  万年不要脸的赵云澜突然觉得面上有些热,“咳,您能说说是什么关系吗。”

  “唔……大概是母子。”Priest再次乐出声,“不逗你了,我只说了吧,你们都是我写出来的人物,这里是小说的世界。虽然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怎么穿过来的,但和你们应该有些关系吧?”

  几个人互相看了看,眼底都带着质疑。很显然,他们并不相信她的话。毕竟都是活了那么久的人了,现实和虚幻还是分的清的。

  “小说世界?和我们有关系?”那边的几个人坐不住了,温客行颇有兴趣的凑过来,Priest揉一把他的脑袋,点点头,“是啊老温。”

  她看到了他们几个眼底的质疑,自信地指了指温客行“你和周子舒是我的小说《天涯客》和《七爷》里的,骆闻舟和费渡是我的小说《默读》里的,赵云澜和沈巍是《镇魂》里的,唔……谦儿和小远是《大哥》里的,颜珂和叶子璐是《大战拖延症》里的,噢还有西北一枝花和小甜心,小甜心就是长庚,你们是《杀破狼》里的。”她耸耸肩说出实情,反正按照穿越的尿性加上什么天道,等她回去后,他们几个肯定记不住自己是谁说了什么,啧啧啧可惜了啊。

  几人表情更微妙了,难不成她真的是所谓小说作者?“所以,我们那么惨都是你安排的?”

  几个受的表情更加微妙,“我们为什么受都是因为你?”

  Priest甜甜一笑,“是呀,抓阄决定的,都是我的恶趣味。”

  几个人面面相觑,自己的经历都是被另一个人安排的,这种感觉真的是……

  赵云澜清了清嗓子示意他们安静,问Priest“那,您知道您是怎么来的吗?”
  

  Priest摸了摸下巴,“嗯……别用您称呼,太拘谨了,我是一睁眼就看到骆闻舟工作室了,要说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嘛……今天是我的生日。”

  几个人一怔,场面一度静默,倒是叶子璐先打破沉寂:“祝我们的造物主生日快乐?太突然了也没准备礼物……”她摸摸口袋,摸出来个刚刚来时买的胸针递过去,“希望您能收下。”Priest连连摆手……好吧又用了您。

  “诶!这么贵重的礼物我不能收。”Priest伸手推拒“更何况还是你们的礼物,收了我都会愧疚的……”叶子璐却不由分说直接塞她手里,“是女汉子就要大方点!”Priest叹气,揉揉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汉子,真是遗传自己性格……“谢谢叶子。”

  “咳,我去订生日蛋糕。”费渡起身,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个玫瑰递给Priest,换得美人一笑和骆闻舟的幽怨后出门。

  “嗯……”顾昀沉思了下,抬眼往向长庚,却见长庚笑着从随身荷包里拿出来雕好的木簪,“反正子熹雕得多……”

  长庚起身,将木簪送给Priest。Priest看了看手中雕琢精致的簪子冲顾昀点点头,“谢谢长庚和子熹。”

  赵云澜看了看沈巍,沈巍冲他无奈地笑,赵云澜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根毛笔递给Priest,“我们也没什么能给的,这是功德古木上取下来的树枝做成的毛笔,送给您吧,没什么用,也能保平安。”

  Priest慌忙收下“谢谢谢谢……”她有些咋舌,这可是功德古木的树枝,还是得了鬼王和昆仑祝福加持buff的毛笔……

  魏谦和魏之远对视了一会儿,魏之远从怀里拿出个小盒子走过去递给Priest“这本来是给小宝生了孩子的贺礼,不过既然您过生日,也没什么准备,就把它送给您吧。”

  Priest接过指指盒子 “我能打开看看吗?”魏之远点点头,“这是您的权利。”然后,滚进了魏谦怀里躺尸。

  Priest打开,看到了一款瑞士名表,吸了一口气后怀里又被塞了个木笛和一个首饰木盒。

  抬眼,是温客行和周子舒。“这个木笛是我们一起做的,没用过,一直留着当纪念品来着,不过是您的话就直接给了,这个首饰盒是我代没能来的七爷送给您的,本来我们走江湖随身带着是想着没钱了就换……咳,您是姑娘,应该会喜欢这些的吧。”

  “喜欢!当然喜欢啊!你们送的礼物我都超喜欢!”Priest有些激动,怀里这些都是不可多得的东西啊!太幸福了有没有……

  这时,费渡带了拎着蛋糕进来了,他将蛋糕放在桌上,又拿出放在蛋糕盒上的一个四方小盒子,他嘴角挑起了笑,“我和骆闻舟不知道您会出现在这里,既然是过生日也不能少收礼物,所以我刚才出去转一圈又给您买了套裙子和运动服,当做礼物送给您。”

  “谢谢谢谢!”一时间收了那么多贵重礼物的Priest有些不知所措,倒是骆闻舟贴心地偷偷拿来郎乔的小袋子将所有东西装好递给她。

  “来了各位,过生日啦。”骆闻舟把窗户拉上,把蛋糕盒打开,费渡买了个四层蛋糕,也不知道没定制是怎么搞来的,上面写着Priest生日快乐,Priest摸了摸自己脑袋,有些不可思议,自己居然在小说世界里过生日……

  费渡把蜡烛插上,几个能把人苏死的声音就响了起来,他们生日快乐歌还唱不起,七嘴八舌还走调,再加上顾昀和周子舒友谊的笛声伴奏……
  

  许愿的时候Priest就已经笑得控制不住自己。

  吹灭蜡烛后,她看了看周围的几个人,伸出手“可以给个抱抱吗——”

  几个人轮流过来抱抱,最后又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在笑着笑着却渐渐模糊的视线中,她好像看到了除了在场的几个人过来拥抱,还多了几个人,他们都冲Priest笑,陆必行还给了Priest比了一个小心心,还有林静恒啊、沈夜熙和姜湖、俞兰川和甘卿、景北渊和乌溪、周翡和谢允、傅落和杨宁、祁连和江晓媛、褚恒和南山、徐西临和窦寻、严争鸣和程潜,还有好多好多,自己笔下的cp。

  骆闻舟小小的办公室非常非常的热闹。一群人热热闹闹用蛋糕玩起了游戏,你追我赶,等到Priest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是几个顶着奶油脸站在一起的人冲自己摆手。

  他们说:“谢谢你创造出来……”我们。

  而Priest再次茫然了,她刚张口说“不……”视线就渐渐模糊,脑子也越来越混乱,一下子倒在了旁边的沙发上慢慢消失,骆闻舟和费渡旁边的几个人也渐渐消失,他们彼此笑了笑“相识一场啊各位!按这个尿性,回去估计我们就忘了这件事了……”

  “我给你们一个buff……”赵云澜用他还没有完全消失的手定下了一个结。

  “虽然到现在都不明白她是怎么来的,但应该和她生日有关,感谢天道把她送过来让我们给她过生日……假入下一次她再来的话,我们再碰面时,就会想起今天发生的事……”

  声音慢慢变弱,零零散散的都慢慢化成光点回到自己的世界。

  骆闻舟和费渡相视一笑,却慢慢茫然“诶,费事儿你怎么在我办公室……”

——

Priest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从床上捂着脑袋起来去运动,感觉自己迷迷糊糊做了个香甜的梦,但却不知道发生了啥,只好叹口气继续今天分量的废柴,而她不曾注意到的角落里,正放着一个燕城警局警花郎乔特有的塑料袋。

你所创造的一切,都不曾被遗忘。
愿你满身荣光,身披辉煌。

十七岁生日快乐。

END.


我知道甜甜ooc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赶上车了嘤嘤嘤,后续等有时间再写cp后续当做小段子发上来

微博和lofter都不要脸@女神企图被翻牌。 @一口獠牙的小甜甜 

评论(7)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者知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