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者知责。

杂食,注意避雷。
我见证着一个时代的繁盛与落幕。

【黑花】安好
*私设黑瞎子丢了。
*解家洗白之后
*微瓶邪
*ooc我的,人物三叔的
*生日快乐花儿爷。祝岁岁安好,身体健康。

  前几天,解雨臣去天安门看了升国旗。解家没洗白之前,他很少有能出来走走看看的时间,即使是出去看看,也只是去盘口杀人、去下墓。每一次回来,都是生离死别后的安稳。

  解家在吴邪完成计划后全盘洗白,解雨臣在跳车后被黑瞎子救了回来,当时的解雨臣浑身没有一个好地方,昏昏沉沉被黑瞎子带走回到七零八落的解家,而他醒来后,黑瞎子已经没了影儿。解雨臣还没有来得及让人去找黑瞎子,又开始着手修补洗白解家。

  万千家产,又岂是一时可修补回来。

  2015张起灵回来的时候,吴邪去了长白,之后就留在了福建的一个小村庄,安顿好后,吴邪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了解雨臣,听到解雨臣没事,吴邪也松了口气,但吴邪已经不打算插手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就没回来帮助解雨臣,因此解雨臣忙忙碌碌一两年,才在今年安排好了一切。

  国庆之前,解雨臣让去查了黑瞎子在哪里。可是,并没有查到他究竟在哪。解雨臣自嘲地笑了笑,南瞎北哑又不是说着玩儿的,张起灵不想让吴邪找到,吴邪就是找不到,但耐不住人家吴邪有张起灵雷达啊,黑瞎子呢?他要是天南地北的跑,解雨臣也就只能跟在屁股后面寻踪迹。

  解雨臣很想让黑瞎子回来陪他过生日。前两年就不说了吧,解雨臣忙得自己都不记得生日,今年好不容易安顿下来,解雨臣又要为找黑瞎子这件事操心。

  今天天气不错。晒着太阳,解雨臣叹了口气,手里转着笔,靠在院子里的大躺椅上发呆,面前桌子上是一摞摞的文件。

  至于这黑瞎子为什么会和解雨臣那么熟,还要从解雨臣刚当上当家开始。

  具体是什么,解雨臣也想不起来了,他只记得一个黑色模糊的身影,把忙了几天几乎不沾床发高烧的自己抱进了医院,照顾自己一晚直到退烧。解雨臣唯一能笃定的是,这个身影绝对是黑瞎子。
  

  解雨臣闭着眼,晃着摇椅,有一声没一声的哼着不知名的戏曲小调,伙计进来刚想出声,又闭了嘴。

  “什么事?”解雨臣睁眼坐起身子,伸个懒腰看着伙计。那伙计指了指门外“爷,吴小佛爷带着胖爷、张爷来找您了。”

  解雨臣起身,“行,把小邪他们带到客厅,来一壶好茶,我待会儿就到。”

  伙计颔首准备离开,又被解雨臣叫住“诶……他有消息了吗。”

  伙计转身,“回爷,您是说黑爷?他还没有找到的消息。”闻言,解雨臣蹙眉,伙计小心翼翼的打量着他的神情低头,解雨臣叹了口气摆摆手“行了,你快去招待小佛爷吧。”

  “是。”

  解雨臣到客厅的时候,王胖子正和吴邪争着自己名贵花瓶,张起灵在一旁低头沉思,而花瓶……在自己进来的一瞬间,“啪”的摔碎了。

  吴邪:“……”

  胖子:“……”

  解雨臣挑眉:“……吴邪。”

  吴邪把手举过头顶:“我错了。”解雨臣放下琉璃帘,进屋落座倒茶一气呵成,冲着吴邪和王胖子笑得开心。

  吴邪过去揽住他的肩一脸讨好:“大花,你看我最近真的是穷的连衣服都买不起……”

  “那你是怎么过来的?徒步?”解雨臣垂着眼睑抿了口茶,搁下茶杯“这账先记着,有钱了找你算账。”吴邪苦苦的揉揉脸,勾着胖子脖子给他来了一拳后,坐在张起灵旁边。自始至终,张起灵一直淡然的看着他们。

  吴邪翘起二郎腿,也端起茶杯“大花,我们这次来,可是给你庆生的。”

  “庆生?”解雨臣眉毛一挑“不是蹭吃蹭喝?”

  “怎么会——”胖子拍着肚子嚷嚷“人妖……不是,解小九爷你可别把咱们看的那么穷。”

  张起灵点点头,算是附议。

  解雨臣笑笑,“嘛嘛嘛,留你们仨也是陪陪我,活跃气氛……话说,吴小佛爷这是过了两年才想起来你发小要过生日?”

  吴邪干笑摸摸头,“不是……前两年你不是忙得都忘了这事儿……”“我一想起来你就来了?”解雨臣眯了眯眼,笑得像只狐狸“我可没通知您呐。”

  “好吧好吧小花我实话实说。”吴邪摆手,“谁告诉我的我想凭小花你那脑袋也能想得清,不过……他来不来我就不知道了。他就给我三张机票,让我们飞过来陪你,我问他来不来,他说‘让他猜。’我们就来了。”

  解雨臣舔了舔上牙槽,被气笑了。“这是让爷去邀请他啊。”

  吴邪耸耸肩,“我哪知道。”他起身“正好,晚上才是你的生日宴会,我先拉着胖子和小哥去逛逛北京城,你准备着,至于他嘛……看他心情了。”他话锋一转“借点儿钱?”

  解雨臣无奈,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卡,“这卡是我私房钱啊,你省着点用。”

  吴邪“哈哈”一笑“我才不会呢。”

  “滚吧滚吧赶紧滚。解家不欢迎你。”解雨臣伸出长腿踢他屁股,却被他一闪身躲开“你打不着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吴邪哥哥会给你带糖葫芦的,小花妹妹就等着吧——”

  解雨臣扶着额,倚在桌子旁笑出声。真是好久没那么开心过了。解雨臣笑完,喝了口茶,把黑瞎子甩在脑后,开始着手准备晚宴。

  傍晚时,解家灯火通明。解雨臣准备了一桌满汉全席,一个三层蛋糕,放在大厅的桌子上,让胖子差点扑上去就起不来,张起灵看着一桌饭没啥情绪,倒是吴邪开了酒助兴。霍秀秀也回来了,踩着高跟鞋穿着旗袍,吴邪说美的不像当初的乡下小丫头,气得秀秀给了他一拳,被张起灵挡了下来。解雨臣笑得提不上来气,却被王胖子伸手抹了一脸的奶油,解雨臣瞬间笑不出来了。抹了奶油就冲吴邪脸上去,此时,张起灵躲在了一旁,却被小心眼的秀秀抹了个大花脸。张起灵一双眸子平淡无波,淡定起身回给吴邪一嘴蛋糕,顺手抹了秀秀一把。

  这就是导火线,一会儿混战就开始了。几个人和还没有长大的孩子一样,见人就抹,把战场扩大到了整个解家,解家人声鼎沸,又有了生气,热闹的不行。

  入夜,十一点五十五分。铁三角醉倒在沙发上,张起灵还有一点清明,乖巧坐在沙发上低头昏昏欲睡,吴邪大腿搁在一旁呼呼大睡胖子身上,头枕在张起灵腿上,一呼一吸间不知道究竟有没有睡着。霍秀秀已经被解雨臣抱进了卧室,在里面睡的安稳。

解雨臣拎着啤酒,坐在阳台栏杆上吹着凉风,哼着前几天学的黄梅戏,等着凌晨十二点到来。

  不光是等凌晨十二点,也是在等黑瞎子。

  “还等?”张起灵抬起头,眼中一片清明。“哟,还以为你已经醉了。”解雨臣扭头笑笑“反正不急,还有五分钟。”

  十一点五十六分。

  张起灵靠在沙发上,闭了闭眼,手抚摸着腿上吴邪的脑袋“他说不来。”

  解雨臣搁下酒瓶:“感情吴邪这小子还给我留了点希望,啧啧啧,张起灵,要不要这么狠。”

  张起灵依旧没有睁眼,只是淡淡道:“看你等的辛苦。”

  解雨臣不怒反笑:“小邪可是等你十年,我就几分钟而已,又不耽误事。”他灌了口酒“他要是真不来啊,我进屋睡觉就是,不能委屈了自己,外面那么冷。”从他这个方向,能看见故宫那边幽幽的灯火。他眯了眯眼,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紫禁城前的富丽堂皇,那个时候,还是黑瞎子拉着自己看的。

  十一点五十七分。

  张起灵那边没了声音,解雨臣想,他可能睡着了,或者把气息藏起来了。他摇摇头,不让他们吹凉风受了凉,关上了阳台门,一人坐在阳台栏杆上唱起戏:
^我把你比牛郎,不差毫分哪。
刘海哥你是我的夫哇。
海哥哥你带路往前行哪。
行罗嗬——

  十一点五十八分。

  解雨臣漫不经心转着手里的蝴蝶刀,打飞院里海棠树树枝,轻轻一跃,一手接住树枝一手抓住蝴蝶刀一个旋身,坐回阳台上。

  十一点五十九分。

  解雨臣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树枝,揪下叶子旋转出去。摸出一颗红嫩小果,剥了皮塞进嘴里。酸酸甜甜的汁液充满口腔,解雨臣看了眼手机时间。

  凌晨十二点。

  院里一片寂静,偶尔有风呼啸而过,只留解雨臣一人寂寞。解雨臣眸子里的光慢慢暗下去,他打了个冷颤,扔了树枝准备进屋。

  凌晨十二点零一分。

  在他转身的一瞬间,院墙外,烟花绽放。带着风吹起解雨臣的发丝、衬衫。

  解雨臣转身眸子里盛满星光,唇上尽是温软。

  黑瞎子没带眼镜,就这样轻轻含住解雨臣的嘴唇又分开,张开双臂。

  “虽然晚了一分钟但是我相信花儿爷还是会很高兴——生日快乐。”黑瞎子嘴角带着笑,眯着眼看着解雨臣。那是他见过的、最开心的解雨臣。比小时候拿到糖葫芦时还要开心的笑容。

  解雨臣看着他的眼睛,黑色的、亮亮的、里面装满了自己。他的身后,是烟花盛世。

  解雨臣轻笑,出去走了一遭,就会玩儿了。撩的真好。他慢慢地回抱住他,像是抱住了整个世界。

  “舍得回来了?”

  “那是,花儿爷生日,人都齐了,可不就差瞎子了。瞎子要是不来捧场,花儿爷多尴尬。”

   “出场方式倒是挺特别。”解雨臣勾住他脖子,凑近他鼻尖哼哼,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嘴唇。

   黑瞎子就势,衔住他嘴唇。

   撕咬着、厮磨着,不过都是为了确定对方的存在。

  你知不知道,我很想你,也很爱你。

  二人都没有言说,就只是互相沉醉于彼此眼眸之中。

  生日快乐,我的花儿。愿有你有我有吴邪有胖子有张起灵有秀秀的每一天都是岁月安好,每一天,都是醒来时看着彼此的幸福。直到时光走远。






没脸没皮番外:

  被惊醒的胖子趴在玻璃上看着,脸在玻璃上贴着像个猪头“黑瞎子回来了,他们又要虐狗了。”

  霍秀秀拿手机拍照“那又怎么样,官方cp又发糖了真好。”

  张起灵和吴邪手拉着手站在玻璃门前,吴邪把手放在玻璃上“好久没见小花那么开心了。真好。”

  张起灵点点头。内心os:还不是我给你营造了悲伤气氛。任务完成,深藏功与名。

————END
^是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女声片段

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这样了我的本命er

解雨臣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你永远都是年轻二十六!

岁岁安好!

  
——
委屈巴巴再发一遍
明明是在花儿爷生日当天凌晨十二点发的
lof吞了(இωஇ )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者知责。 | Powered by LOFTER